党委书记华小鹏对党委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7月15日,党委书记华小鹏参加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作为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党委办公室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党委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综合办事机构,联系广泛,保障关键,运转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不仅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还要具备较高文字处理能力、内外协调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大家要多学习,多钻研,争取做到在工作中得心应手。

    三是尽职尽责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党委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经常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行为上的偏差纰漏都可能影响工作运转,甚至影响大局。因此,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既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主动对学校的中心工作、对学校要抓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多出大主意、好主意,做好学校党委的参谋助手。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素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本要求,也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钟长鸣、发条常紧,守住做人底线、分清公私界限,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