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牛春堡,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金朋、杨利君、王长青莅临旁听指导。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华小鹏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华小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二是锤炼政治品格,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书写了感天动地的精神史诗,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是牢记育人使命,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步步推进、层层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抓紧时间部署本单位的学习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贯彻中做好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研讨活动,在全校形成两级党委中心组必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主题党日活动必学的良好局面,实现学习讲话“全覆盖”。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春堡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研讨内容深刻,联系自身密切。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自觉行动;二是进一步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学习广度与深度,丰富和完善“五新八学”学习形式,形成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牛春堡作点评(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总结时强调,牛春堡同志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很好的点评指导,既肯定了我们的成绩,更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我们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七一精神学习贯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将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