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在参加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召开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侯延民,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会上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一是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扛牢扛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好“业务工作、安全工作”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要覆盖到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人,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建立制度机制,做到排查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不留死角。四是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对重点问题要成立专班,挂牌督办,多方协同解决。五是要强化追责,对因失职行为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问责,纪委要对各单位是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进行检查督导,推动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苏晓红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警钟长鸣,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要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应付心态,从人防、物防、技防等多方面,做好安全预防工作;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四是要强化追责,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