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曲径副厅长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专程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学习延安时期党建史,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的党史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会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主持。

    思政课现场(摄影/王卓菲)

    曲径从延安人文历史概要、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活动简况、延安整风运动及个人思考感悟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延安时期党建史。曲径在讲授过程中结合丰富历史资料,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度解读了延安时期党建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以及重大任务。曲径指出,在学习延安时期党建史中,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到“两个维护”关系党的前途命运,重在担当历史使命,必须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同学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曲径在讲授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田建伟在总结时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全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要”要求锻造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八个统一”要求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平顶山地域红色资源,将“四史”有机融入思政课,为赓续红色血脉做出新贡献。全校师生要通过“四史”教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持续奋斗。

    授课结束后,曲径还到体育学院和陶瓷学院参观指导工作,观看了我校龙狮队的表演,参观了陶瓷学院实训工场和陶瓷烧制实验室,他对我校立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产业发展特色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如何结合专业特色更好服务地方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