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学校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出席大会,学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主持。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在党委书记华小鹏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陈留彪)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久铭同志宣读了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校党委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省级、市级、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郑新灵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熊俊杰同志、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孔思懿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宁同志作交流发言。

    华小鹏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他指出,回顾百年党史,要筑牢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平顶山学院62年的建设和发展实践生动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才能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最大限度地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守好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高校和共产党员新的光荣使命。

    他表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他强调,要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的期待要求,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对此他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心中有党。每一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念,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以实际行动为党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二是要勇于担当,心中有责。党员干部要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担责任,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要有工作干不好、就睡不着觉的精神,真正成为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先锋模范。三是要牢记宗旨,心中有民。各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大局的高度,始终把满足师生的需要、维护师生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努力践行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诺言。四是要清正廉洁,心中有戒。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树立起共产党员遵规守纪的模范形象;要坚守底线,以一颗警戒之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清正廉洁正气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华小鹏号召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当作为,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开创新的辉煌。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会后要原原本本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华小鹏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完成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二是要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自觉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紧盯目标任务,牢记使命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落下帷幕(摄影/陈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