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原教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根据党办“五个一”活动安排,今年学习的道德模范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原教授李保国同志。6月21日,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党办主任史永昌介绍了他的先进事迹,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在此后的多次学习活动中党办每位同志先后谈论个人心得体会,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表示要把学习李保国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结合起来,塑师德、铸学问、建业绩,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李保国(1958.2-2016.4.10),河北省武邑县人,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1981年2月毕业于河北林业专科学校,2005年1月获得中南林学院森林培育学博士学位。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时代楷模、燕赵楷模、省管专家,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先后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推广了36项林业技术,示范推广总面积1080万亩,累计应用面积1826万亩,累计增加农业产值35亿元,纯增收28.5亿元,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被村民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