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14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巡视实践深入发展,中共中央于2015年8月修订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于2016年5月重新修订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2016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颁布实施。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实施办法》,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今年1月份正式施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后,党中央制定的又一部权威性、系统性的党内法规,再一次把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扎紧扎密扎实,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8月9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各党总支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已上传至“两学一做”、“党代会”专题网站及宣传部网站) 




                                                                   党委宣传部
                                                                   2016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