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5/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基层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穆瑞杰、杜伟、郑海金、张高峰、于长立出席会议,党群部门、各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做了书面述职,并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在校园网上向广大师生员工展示,接受师生评议监督。
      在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国锋、后勤党总支书记刘秋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奚青梅、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占伟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今后党建工作的思路等,做了大会述职。
      党委书记穆瑞杰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党总支书记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建工作投入不断加大,充分发挥了各基层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不断显现,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进一步丰富;三是完善制度,拓宽形式,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四是坚持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力度。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穆书记指出,我们必须重心下移,抓好基层,打牢基础。一要切实加强党性教育。要把党性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二要强化基层组织功能。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以及书记和支部书记,建立党组织活动项目化管理机制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激励机制,统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设,通过优质服务将广大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过好党内生活,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使党内民主氛围活起来、政治生活质量高起来、党员身份意识浓起来。
      穆书记希望,各位党总支书记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锐意进取,踏实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教育质量上乘的多科性、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对23位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b13201512101159260.jpg